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加强反窃查违 确保颗粒归仓

2020-12-17 17:4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工厂超容量用电,根据《供用电营业规则》第一百条第二款规定,私自超过合同约定容量用电的,除应拆除私增容量设备外,属于两部制电价的用户,应补缴私增设备容量使用月数的基本电费,并承担三倍私增容量基本使用电费的违约使用电费。”12月2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用电稽查人员对雄县鄚州镇某某工厂违约用电行为进行了查处。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针对拆迁区域内有违约用电或有窃电史的用户安排逐户复查。重点关注拆迁暂停耕种区域的农排用户,对无灌溉需求,且存在电量、负荷的进行现场检查;对网吧、洗浴、酒店、餐饮娱乐等高风险窃电商业客户开展现场排查,对计量装置安装位置不合理、计量箱破损或表盖、铅封不全的进行记录,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深入开展居民合表用户、居民专变用户数据分析,现场对高价低接、私自转供电等行为开展检查治理工作;对社会充电站私接电现象和公司充电站相关线路、变压器、充电桩的线损及现场状况进行摸排,防范高价低接和窃电行为;对农业排灌用户、台区、线路在非灌溉期存在电量、负荷、线损异常的进行筛查,重点关注村落和小工商业附近台区及线路,现场检查治理档案信息维护错误、高价低接、擅自接线等违窃行为。

该公司结合行业和季节性用电特点,对窃电及违约高发行业用户和历史失信用户在营销业务系统进行标记,利用反窃电稽查监控平台和采集系统应用,进行自动筛查、主动派单、研判分析,提升定位精准性。同时,广泛调动社会力量,通过开展反窃电宣传、微信群等渠道推广窃电举报奖励机制。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查处窃电16起,违约用电64起,追补电量5.03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129.47万元。(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