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加强电网体检 备战用电高峰

2020-12-17 17:4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A相电缆头温度正常、B相温度正常、C相正常… …”12月16日20时许,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双堂供电所技术员杨建峰和职工李淼正在对辖区10千伏程岗513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测温。这也是该公司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所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

近日来,随着气温降低,用电负荷日益增加。为确保雄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雄县供电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对辖区内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一次“安全体检”,做到线路设备隐患早确诊、早治疗,避免供电设施因用电负荷过大引起停电事故。在巡视中,各供电所对人员进行了明确分工,每一条供电线路都责任到人,在巡查过程中对线路、设备的每个细节部位都要进行仔细检测。为了得到更详实的数据和电网运行真实情况,巡视人员利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负荷较大时,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负荷测试和红外测温,及时监测负荷变化和设备的健康状况,实时了解设备各电气连接部位是否发热,避免因连接部件接触不良发热、放电而造成导线断线的恶性事件发生,对发现有缺陷的设备及时进行消缺处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悉,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将组织人员对辖区29条35千伏线路和168条10千伏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测温,及早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供电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