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圆满完成“护网2020”网络安全攻防演习

2020-12-18 16: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外网门户正被攻击……”“蜜罐抓住可疑人员……”12月15日,在河北省“护网2020”网络安全攻防演习落下帷幕的前一刻,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网络安全分析室值班人员辛晓鹏依然在紧张有序地处理各类攻击事件,一条条战况速报在墨子系统上实时更新。

12月9日,由河北省公安厅举办的河北省“护网2020”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网络安全行业的10余支专业攻击队伍和包括公司在内的全省50家企事业单位分为攻守两方,展开了一场无声的网络安全较量。

信通公司作为公司参加演练的主力军,演习期间,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分析室值班要求,组建11人的保障队伍,实行7*24小时联合值守。积极建立同省公安厅、地市公司、直属单位、业务部门间的联动机制,每日汇总各地市、直属单位以及业务部门报送的日报、快报,根据省公安厅报送要求进行分析上报。依托5套高交互蜜罐系统,针对攻击者开展溯源反制工作,精准锁定4个攻击人员IP地址,完成攻击流量取证、攻击过程复现、安全策略加固、高危IP封禁处置等全部工作。通过墨子系统及各类安全防护监控设备开展严密监视与快速处置,累计封禁高危IP 964个,未发生攻击成功事件,顺利实现“四个零”保障目标。

“参加此次演习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验证网络安全工作水平的机会,以实战的方式,与现场的专业队伍‘过招’,可以快速高效检测发现公司在网络系统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精准检验公司网络安全监测、防护和应急能力。”信通公司网安中心负责人如是说到。

下一步,信通公司会持续深化墨子等系统在网络安全实战中的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值守人员对攻击流量的分析溯源水平,全面提升反制能力,为公司网络安全提供坚强保障。(程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