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邯郸新区供电>>

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全力备战迎峰度冬护航电网安全

2020-12-30 08: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随着冬季城乡采暖用电进入高峰期,为保障冬季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密切跟踪电网供需形势变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备战冬季用电高峰。

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结合秋检工作,对辖区39条线路进行集中消缺,提高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夯实电网迎峰度冬基础,未雨绸缪备战冬季用电高峰。结合电网薄弱环节和今年迎峰度夏、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经验,提前预判迎峰度冬期间负荷、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制定2020年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和故障应急处置预案,针对负荷高峰期间出现的过、重载线路、配变等较为突出的问题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并尽快安排整改到位,确保电网冬季安全稳定运行。针对配电设备放电等白天难以发现的隐患缺陷,进一步加大巡视力度,开展有组织、有计划的夜间特巡。强化电网风险管控,及时掌握天气信息,以便科学预测负荷变化情况,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完善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在发生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时立即报告,并在得到指示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抢修工作。强化计划管理,严格工作进度、质量把关等管理工作,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细化作业内容和作业环节,进一步加强对作业现场的监督和查违章力度,对作业现场两票执行、反违章工作、防误操作管理规定、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格把关,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能控。

下一步,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还将对2020年集中运维线路开展“回头看”,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提前筹备相关设备物资,以重要输配电设备为重点,认真梳理重载、满载设备运行状况,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电网在冬季用电高峰期间安全供电。(夏光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