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顺利完成两项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试验检测

2020-12-30 16:2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国网河北电科院圆满完成了国电投阜城风场,曹庄子光伏电站两个新能源场站的一次调频试验检测工作。

按照省调控中心要求,以当前电网频率稳定需求为依据,电科院能源控制所作为主要技术力量在河北南部电网持续开展新能源一次调频试验检测。试验中,电科院技术人员依据河北南网新能源一次调频系统设计方案,结合冀北网相关试验数据,对新能源一次调频试验过程、技术要求、参数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形成了电科院独有的标准试验规程,提升了电科院在新能源一次调频方面的专业技术能力。

国电投阜城风场,曹庄子光伏电站两个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试验工作的圆满完成,验证了场站对电网频率的适应能力,为促进河北南网新能源消纳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对保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国网河北电科院技术人员通过此次试验积累了大量经验,为后续全面开展新能源试验检测奠定了良好基础。(曹颖,包建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