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圆满完成国网新源张河湾电站4号机组监控系统国产化改造流程验证试验

2020-12-30 16:2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经过一个多月夜以继日的奋战,国网河北电科院顺利完成了国网新源张河湾电站4号机组监控系统国产化改造后的流程验证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全部满足技术规范要求,标志着4号机组监控系统国产化改造圆满成功。

国网新源张河湾电站自2009年3月投运至今已有十余年,全厂监控系统采用法国阿尔斯通控制系统,随着系统长期运行,设备逐渐老化,备品备件逐步停产,生产服务越发迟缓,已无法满足生产工作的需要。2019年,张河湾电站开始探索采用国产监控系统进行替代工作,逐步完成了1-4号机组监控系统国产化改造。电科院积极与国网新源张河湾公司沟通,把握张河湾公司监控系统国产化改造升级这一契机,一举拿下了四台机组的AGC和AVC涉网试验、监控流程验证试验小合同,为企业实现高额创收。2020年10月底,电科院能源控制所技术人员深入张河湾现场,开始了4号机组监控系统改造后控制流程验证试验的准备工作,这也是合同内最后一台机组的试验工作。通过与张河湾电站、南瑞水电、新源技术中心的技术人员共同努力,历时月余,完成了全部25项监控流程验证试验,并协助新源技术中心完成4项性能考核试验。试验期间,能源控制所与电网中心技术人员密切配合,共同顺利完成主变零起升压、模拟同期、并网等试验项目。

国网河北电科院完成了监控系统国产化改造后流程验证试验,深入扎实地检验了南瑞水电国产监控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易用性、稳定性等方面的性能,证实了国产监控系统在系统可用性、机组之间协调配合性、控制流程合理性等方面全部达到并超过了国外监控系统,为今后国产监控系统的大力推广,提供了技术保障。(包建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