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武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战严寒 保供暖

2021-01-08 15:2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6日,随着霸王级寒潮来袭,武强县迎来“断崖式”降温,为有效应对此次极寒天气,国网武强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群众温暖度冬。

该公司迅速行动,根据变电站运行情况,主动对接输变电设备检测人员,对辖区5座35kV变电站设备开展一次全面检测,对主变、电容器、开关、刀闸、线夹等设备开展专业带电检测,防止上级电源故障造成大范围停电。组织线路人员对新投线路、交叉跨越、线路弧垂、杆塔基础、拉线等在极寒天气易发生断线、倒杆的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巡视,严防低温天气的倒杆断线故障;同时,提前摸排线路附近的各类施工,落实当面告知等措施,严防外破事故。

提前谋划,在寒潮来临前,增加抢修人员力量,落实“一主一备一基干”人员安排,各线路抢修时间均按照“煤改电”抢修时间同质化管理,均按照高压123时间进行督办执行。严格执行到岗到位机制,寒潮期间主管领导、运检部主任在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值班,供电所所长全部在岗带班,确保发生故障快速响应。

完善机制,强化监测。供服中心增加值班力量,并根据配网全业务模块,主动监测电网故障情况,一旦出现线路故障,第一时间通知到各级管理人员及抢修人员,半小时内供电所长必须到场,对线路抢修事宜进行协调,保证抢修人员迅速到位。强化故障抢修流程,制定“四必反馈”机制,按照抢修时限供服中心对抢修全过程进行督办预警。对发电车应急发电设备开展全面检测,并提前准备抗凝剂,确保在低温天气发电机顺利启动。

落实疫情防控,克服疫情影响。根据疫情的严峻形势,对核酸检测点、防疫隔离点的配电设备开展一次全面特巡,强化运维管控,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针对疫情导致局地区道路管制等情况,各供电所主动与当地政府沟通,做好防护措施,积极完善事故应急预案,确保用户及时恢复供电。

在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下,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对煤改电变压器和线路进行特巡,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一线,战严寒、保供暖,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缺,有效保证了用电设备正常工作,线路设备稳定运行,生动诠释央企的责任担当,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贾套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