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拾金不昧获锦旗 善举传递正能量

2021-01-11 11:0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的太感谢供电员工,我家的银行卡、所有证件都在这个钱包里呢,幸亏遇到了好心人,要不然真不知怎么办!”12月30日10时许,顺平县腰山镇西新兴村刘建国将一面印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负责人的手中,对供电公司员工张志刚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诚挚感谢。由此揭开一段供电公司员工拾金不昧的暖心故事。

12月25日18时许,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王各庄供电所员工张志刚下班途中,途径桃园东大街电力局家属院路段,在路边捡到一个普通布制钱包。经过检查清点,钱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社保卡、现金等物品,看到这么多贵重物品,张志刚第一时间想到失主丢失钱包的焦急心情,心想必须想方设法联系到失主。张志刚立即联系上公安局上班的同学,同时发动亲戚朋友在朋友圈发布招领启事,多途径寻找失主。一夜之间,这段招领启事朋友圈被疯狂转发,第二天上午张志刚便联系上失主刘建国,将钱包物归原主。

据了解,刘建国是西新兴村人,12月25日骑摩托到顺平中学接女儿回家过周末,途经该路段时不小心丢失了钱包。钱包失而复得使刘先生感激不已,为表达心意给张志刚送去了水果,也被婉言拒绝,这才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一言一行见文明,点滴善举见精神。张志刚拾金不昧的精神为电力员工树立了榜样,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电力人应有的高尚品质和思想道德,传递了良好社会文明正能量。(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