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争分夺秒忙抢修 深夜奋战保供暖

2021-01-11 11: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01月7日零晨2:30分左右,当人们正在温暖的家中酣睡的时候,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蒲阳供电所抢修人员正在赶往故障抢修的路上,刚刚接到的电话还回响在耳畔:”甘城110KV变电站10KV平安街518线路过流跳闸停电,导致蒲阳镇尧帝路、南街村多户无电,请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

受寒潮影响,本周顺平县气温持续下跌,大风降温造成居民采暖用电需求迅猛增长,全县用电量不断攀升,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一定压力。蒲阳供电所副所长赵磊接到抢修命令后,立即组织人员根据报修情况做了分工,他们迅速准备紧急抢修工作票和工器具,前往故障现场查找具体故障点。

凌晨2:45分,抢修人员开始沿着线路逐杆查找故障点。当晚顺平气温达到“王炸”级的零下21摄氏度,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宛如刀割般疼痛,再加上路面凹凸不平、深夜能见度低,抢修人员高一脚、低一脚,经过一个多小时才终于将故障点找到,原来是10KV平安街518线路52#杆出现异物搭挂导致线路停电,抢修人员没有丝毫怠慢,放置警示标识牌、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在应急照明灯微弱的灯光照射下,开展了紧张的抢修工作……。深夜的气温达到21.9度,在寒风的加持下,寒冷感倍增。虽然戴着手套,抢修人员的手还是被冻得僵直不听使唤,他们搓一搓手暖和一下继续干。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大家密切配合,在线杆作业的抢修人员克服深夜作战、视线不好、疲劳等各种难题,认真地完成着每一个工作细节。

1月7凌晨5时5分,空旷的街道只有他们几人,近2个半小时的紧张抢修工作终于完成,线路合闸送电成功!望着被点点星火点缀着的冬夜,抢修人员冻僵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