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同舟共“冀”,供电退伍老兵再出“一臂”之力

2021-01-13 10:3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食堂、厕所、垃圾桶、都要喷洒到位,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正在临城县实验小学进行消杀作业的陈志强嘱咐蓝天救援队的队友们。

自1月10日开始,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员工、邢台蓝天救援队队员陈志强,和其他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一起,不断辗转于学校、居民小区、汽车站等场所进行防疫消杀工作。

热爱公益事业、投身公益事业、奉献公益事业的陈志强和蓝天救援队队员一起,冒着零下10℃的寒冷,每天进行着高强度的防疫消杀工作。他们相互配合,有的调制消毒液、有的接水灌装,有的喷洒消杀,轮流接力进行。他们采用“人歇机不歇”的方式进行不间断消杀作业。独臂的他精力和体力却不亚于健全的队友,身穿防护服,背着五六十斤消毒药水,穿梭在各个场所,从不叫苦,也没喊累,一天下来,防护服、防寒服、鞋子都湿透了。

这样的疫情消杀场景,陈志强已不是第一次。2020年初,疫情突发,大家都封闭在家,陈志强主动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登记人员信息、捐款捐物,和队友们并肩为社区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他们的防疫消杀覆盖临城县十几个小区和村落,面积达130万平方米。

自强自立、身残志坚的他,在部队服役期间,因意外受伤导致全身大面积烧伤,不幸失去右臂。虽然失去一条胳膊,但他却热爱公益、满腔大爱。近年来共参加了近128场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达1450小时。工作之余他满身心投入到公益志愿服务事业中。在实际工作中,陈志强继续发扬在部队养成的艰苦奋斗精神,各项工作总是冲在前、干在先,积极主动出色地完成单位交办的各项任务。先后获得邢台市“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2018年,陈志强主动请缨,担任黑城乡南寨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他对症下药找脱贫办法,多措并举走发展之路。在政策、产业帮扶和他的努力下,村里的9户贫困户全部都脱了贫。他还为该村申请新增3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低压线路4.6千米,助力该村发展养殖、果品加工业,惠及当地百姓300余户。

除此之外,陈志强还为村里申请硬化道路、铺设天然气管道、新建自来水管、修建健身广场、改造农村冲水式厕所……

热爱工作、热心公益的陈志强,不断地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他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温暖社会,为我们带来一份特殊的感动和光亮。(郝晓磊、甄红芳、温永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