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夜巡测温保供电

2021-01-13 15:2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随着天气寒冷,用电负荷日益攀升,为确保居民安全可靠用电,防止恶劣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保证迎峰度冬工作顺利推进,1月12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夜巡测温工作。

该公司将测温工作安排在晚间八点进行,此时正值用电高峰期,所测数据更能准确反映出电气设备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测温过程中,运检人员严格按照隐患 “早预防、早发现、早消缺”的要求,利用红外测温装置,主要针对运行时间长、设备健康水平差、负载较重的线路进行测温,重点检查线路所搭载变压器的外壳、各部件接点以及丝具上桩头、下桩头等处,对发现异常的设备反复监测比对,精准判断,认真做好记录,及时上报异常,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缺陷及时消除。同时核对线路、设备的命名、编号、标识等,在满足安全规程与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维护和简单的消缺工作,降低恶劣天气对电网设施的威胁。在夜晚凛冽的风中,夜巡人员不畏寒冷,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此次巡线测温工作。

该公司将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开展负荷高峰期设备巡视工作,增加巡视频次,缩短测温周期,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记录、分析、汇总,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平稳运行。(王素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