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细化举措 保障用电安全

2021-01-13 15:3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近来天气寒冷,用电比较多,要注意安全,不能疏忽大意……”1月6日,蠡县公司工作人员向辖区村庄居民用电提供服务,并认真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为大家冬季安全可靠用电护航。

严寒时节,气温持续走低,农村地区电采暖设施广泛应用,用电负荷激增。蠡县公司优化服务、细化举措,为农村地区安全用电护航。

蠡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实际,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以台区为单元,组织责任员工对辖区供电设备和高低压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治理、谁担责”的原则,认真做好隐患记录,实行痕迹化管理,及时消除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确保农村配网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以服务为导向,在各基层供电所分别成立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农户巡查用电设施,对农村地区客户下户线、居民漏电保护装置和基本用电情况细致检查,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做好陈旧导线、老化开关等用电隐患的督导整改工作,并对服务时间、地点、结果及客户的意见建议等信息做好记录,作为员工日常考核的一项依据,做到检查不漏项、不漏村、不漏户,保证服务质量和效能,切实让群众安全用电。

此外,国网蠡县供电公司还通过发放资料、张贴画册等渠道,加强冬季用电知识宣传,重点普及电采暖等家用大功率电器使用、冬季用电注意事项以及电气火灾防范知识,指导客户安全、规范、科学用电,为居民安全用电保驾护航。(未丹、伍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