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红马甲”送安全进村入户

2021-01-13 15:5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不要小看这小小的漏电保护器,关键时刻它能避免人身触电,保证用电安全……”1月12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对村民家中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并开展相关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这是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近期开展迎峰度冬专项整治用户漏电保护器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居民用电负荷的持续攀升,家庭用电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大。为了加强对家用漏电保护器的能控、在控管理,确保用户用电安全,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成立专项小组,开展漏电保护器专项整治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走村入户,重点查看台区、家用漏电保护器是否损坏,是否正常投运,对检查中发现损坏或者不动作、运行不灵敏现象的,认真做好记录,履行告知手续并立即进行检修、更换,确保漏电保护器安装率、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

农村电网覆盖面广,但用户侧线路安装质量参差不齐,很多线路存在安装不规范,达不到安全用电要求,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而农村中大多数都是一些留守老人,安全用电意识薄弱。党员服务队还借助这次检查的机会,对农户的家庭用电情况进行了解并做相应的检查。对村民室内外低压线路进行巡视,并仔细检查家用电器开关、插座等存在的安全问题,对出现损坏或者不运行、运行不灵敏现场的漏电保护器进行检修、更换,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对于在农村发现的私拉乱接的现象进行纠正和指导,告知村民们私拉乱接的危害性,加强农户的用电安全意识,全力维护农村用电秩序。另外,挨家挨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对一些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标语,宣传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增强农村用户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其危险防范能力。(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