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治理高损台区确保提质增效

2021-01-15 11:3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用电检查中发现宋高和0143台区线损高于10%,该台区占10千伏宋高和514线路供电量的4.5%。工作人员通过现场采集消缺、老旧电能表更换、现场户变关系核对、计量检查及反窃电检查等多种手段结合进行台区治理,使该台区线损率下降2.34个百分点。

进入冬季,随着气温的持续降低,用电负荷也随之的增大。针对线损率超过10%的高损台区和低压线损率居高不下的状况,为全面降损增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进行专题分析,针对高损台区分析原因,制定了高损台区治理办法,并对不同原因的高损台区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理举措。该公司由营销部组织专业管理人员采取随机抽查、台区普查、逐户核查的方式,对全县11个供电所高损台区进行逐一排查,加强低压台区用电分析,规范用电,降低线损。在治理活动中,本着“问题不放过、治理漏洞不错过、不见成效不退出”的原则,围绕不合格台区逐一检查、一查到底。普查小组针对每一个高损台区,重点开展零电量用户核查、现场无表用户清查、高损台区窃电嫌疑户专项反窃电稽查等综合治理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理窃电、计量故障造成的电量损失,降低管理线损。同时,强化配电线路运行管理、调整配电变压器三相负荷平衡、加强计量装置管理等工作,有计划分步骤的开展高损台区的综合治理,确保了同期台区线损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此外,该公司还对高损台区治理实行考核管理,坚持结果导向,低于预期目标值的,上至包片帮扶专业分管副经理,下到专业部门主任、供电所所长、台区专责人,每月进行兑现考核,保证了台区线损率治理成效。(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