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带电抢修保铁路节日正常运行

2021-01-15 11:3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啊,多亏你们节日快速抢修,帮了我们的大忙。”1月4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供电段徘徊火车站负责人将一面写有“带电抢修解燃眉之急,慷慨援助显国网担当”字样的锦旗送到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表达对该公司节日帮助抢修的感激之情。

原来,1月1日凌晨4时许,位于武安市徘徊镇的徘徊火车站值班人员突然发现由于站内电压不稳,导致站内供暖和用电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站里技术力量根本处理不了需要找专业人员帮忙,而此时正值元旦假期,火车站负责人便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向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徘徊供电所求助。

徘徊供供电所了解情况后,马上组织应急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经过仔细勘察,发现是由于火车站所属的10千伏线路第一组A项隔离开关烧坏导致故障,此时正值元旦假期火车运输关键时刻需要立即处理。

徘徊火车站所在的10千伏徘徊039线路除了供火车站用电外,还同时担负着徘徊镇、磁山镇4个行政村1900余户群众及部分企业供电任务,如果采取传统方式需要停电检修,势必会给附近群众节日取暖用电造成影响。

“保暖、保供、保民生”是大事,徘徊供电所一刻也不敢耽误,马上就将情况向公司进行汇报。武安市供电公司果断决定特事特办,立即采取不停电检修方式紧急处理徘徊火车站故障隐患。

9时12分,带电作业班到达火车站,勘察现场、制定抢修方案、展开带电抢修一切按流程有序进行。

此时,由于已进入农历“二九”天气,徘徊火车站气温低至零下5度,天气异常寒冷,带电作业班的小伙子们站在高高的绝缘工作箱内,全然不顾寒冷,目不转睛的进行抢修。

拆除旧开关,更换安装新设备………

10点56分,经过近2小时的紧张战斗,徘徊火车站故障隐患终于被顺利消除。(陈四海、王保杰、柴宏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