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寒夜送电尽职守

2021-01-15 11:3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千伏招东线035 B相接地,请你所尽快安排处理”。凌晨1时30分,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康二城供电所值班人员聂龙飞接公司调度令。

10千伏招东线所供的负荷涉及“煤改电”村招贤村,是武安市供电公司今年保暖保供保民生行动的重点区域,接到抢修指令后,康二城供电所所长李志海马上启动应急保电预案,把所里的8名党员服务队分成3组,连夜分头深入10千伏招东线035线路排查故障点。

当夜,武安最低气温摄氏零下18℃,党员服务队员们不顾寒冷借着手电筒的灯光首先对煤改电用户所在招东线主路进行巡视。

“要最大限度保障煤改电台区可靠用电不受影响”,2时15分,在发现主路没有故障后,李志海果断命令断开九龙山支路,先将供着招贤村的主路恢复了供电。

见村民取暖用电得到保障后,李志海他们顾不上休息又迅速投入到九龙山分支线路故障排查中。

此时,位于山间的线路通道气温已是摄氏零下17℃,巡线队员们脸颊被冷风吹的像刀割一样,双手和耳朵已冻得发紫,但一心只想尽快恢复供电的他们顾不上这些,摸黑深一脚浅一脚的沿着线路逐基电杆查找故障点……

“找到了,找到了。”4时35分,工作负责人石海洲在对九龙山支路各专变用户支路设备绝缘遥测中发现位于32号杆的城东供水有限公司计量箱绝缘接地。

把属于供水公司产权的计量箱和刀闸采取隔离措施,石海洲与李志海商议后迅速向公司请求技术支援。

武安市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马上组织安排运维检修技术人员到现场,制定抢修方案,组织抢修物料进行抢修并于10时26分,恢复了10千伏招东线全线正常电。(籍卫星、袁静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