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快速复电为“疫战”单车保电护航

2021-01-15 11: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啊,多亏你们连夜抢修,帮了我们的大忙。”1月10日下午,武安市鑫文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新魁将一面写有“疫情期间献真情,半夜出行显神通。”字样的锦旗送到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宋二庄供电所城北站,表达对该站邢维年和李长伟寒夜帮助抢修的感激之情。

原来,1月9日晚20点20许,位于武安市北环路的鑫文经贸有限公司突然停电了,由于该公司每天晚上要为大量的共享电动单车电瓶充电,如果不能及时充电,将影响疫情期间共享单车正常运营,也会给企业造成不小的损失。心急如焚的鑫文公司负责人曹新魁便赶紧向城北站报修求助。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客户停电应尽快恢复,城北站值班员邢维年和李长伟接电话不到10分钟就赶到现场,经现场勘察,发现产权分界点电表电源侧供电正常,客户总电源空气开关跳闸,邢维年他们依次对进户电缆进行查找,最终发现是由于沿墙敷设的电缆电源点10米处发生短路,烧毁电缆引起跳闸停电,客户资产不属于抢修范围。

“工人们都在等着开工呢,可不能没有电源啊”看着焦急地曹新魁,李长伟与邢维年当即决定延伸服务为鑫文公司抢修故障。

“长伟,扶好梯子,给我监护。” 邢维年从抢修车上找来备用电源线后和李长伟开始抢修。

此时,正值三九时节,气温已达零下4摄氏度,寒气逼人。邢维年他们丝毫没有退却,重新紧了紧抢修棉服的扣子后,借助手电筒微弱的灯光,开始拆除旧电缆,更换、固定新线……抢修在紧张有序中进行。

21点38分,鑫文公司充电车间的灯光重新亮了起来。当曹新魁忙着布置开工充电的时候,邢维年和李长伟两人已悄然离去。(陈四海、杨美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