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家电网组织九省(市)供电保障队伍驰援河北

2021-01-17 20:5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次我们抽调了15名技术骨干,5台发电车、2台发电机组,为石家庄重要防疫场所、隔离点提供供电保障服务。作为国网人,我们对此次疫情防控有必胜的信心。”1月17日16时30分,国网天津电力支援河北供电保障队伍顺利抵达石家庄裕华路高速口,开始交接。据悉,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组织驰援河北的6支供电保障队伍之一。

当前,河北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国家电网公司为支援河北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组织国网北京、天津、山东、陕西、上海、江苏、安徽、河南、湖北九家省(市)公司以及国网通航公司跨省支援,共安排60名供电保障人员、11辆大容量应急发电车、62台应急发电机、2架直升机、2座车载移动变电站,赶赴石家庄、邢台等地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点、医学观察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协助供电保障,开展49条超、特高压线路“空中特巡”。

天津市电力公司支援的应急电源车抵达石家庄。康伟/摄

“哪里有需要,电就通到哪里。”大容量应急发电车、应急发电机具有可移动、快接电的优势。1月17日17时30分,国网天津电力支援河北的应急发电车马不停蹄驶入河北省体育馆,正式开始“服役”,为体育馆内核酸检测“火眼”实验室提供应急电源保障。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用电需求,国网河北电力对定点医院等重点场所实施了“双电源+应急电源”保障方案,为确保这些重点防疫场所供电保障万无一失,国家电网公司根据抗疫需要,及时组织调配75台套应急供电设备支援河北。

除应急发电车、发电机外,还有两个“庞然大物”分外引人注目,那便是由国网山东电力支援的110千伏、35千伏移动变电站,容量分别为31500千伏安、20000千伏安。

车载移动变电站,是目前电力行业高度集成的一种新型成套电力应急装备,主要应用于应急救灾、电力抢修及工程项目建设等。本次两座车载移动变电站将用于石家庄地区无极、行唐等地应急备用,当变电站发生重大故障时,利用车载移动变电站能够将原变电站负荷迅速安全转移,提高用户供电可靠性。

国网通航公司直升机机组人员抵达河北准备开展“空中特巡”。瞿云飞、常勇/摄

在保定市望都县,一支神秘的“空中队伍”已于1月15日抵达,他们便是前来支援河北的国网通航公司SG1211机组成员。

国网通航公司直升机机组人员抵达河北准备开展“空中特巡”。瞿云飞、常勇/摄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邢台境内49条超、特高线路因疫情原因无法开展人工巡视。而“空中走廊”不受影响,国网通航公司利用直升机航检的空中优势,分2个机组在保定南部、邯郸北部、衡水西部分别设立3个起降点和3个备用起降点,对3200余公里线路开展精细化空中航巡,及时发现缺陷隐患,确保电网主通道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各支支援队伍正在陆续抵达石家庄,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以顽强的战斗精神、过硬的专业能力,坚决完成好支援河北抗疫供电保障任务。(王蒙、张明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