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开展冬季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

2021-01-19 16: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多个大功率用电器不能插在同一个插排上,这样插排很容易因过载而引发火灾事故……”1月8日,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沙洼供电所工作人员到前台头村检查农村客户室内用电线路。这是该公司开展冬季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的一个缩影。

元旦过后,气温骤降,农村地区取暖用电负荷不断上升,但部分村民缺乏安全用电意识,取暖用电存在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等行为,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保障农村用电安全,该公司开展冬季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排查中,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每户家庭用电负荷,认真查看各类取暖设备的拉线接电情况,及时纠正各种私拉乱接、超负荷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和违章用电行为。同时,组织人员全面排查农村用户漏电保护器安装运行情况,现场进行保护动作测试,对漏电保护器动作不灵敏的予以维护、更换,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此外,该公司在各村主要交通路口等区域,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向广大农户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触电急救措施,增强农村居民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辖区用户温暖度冬。(张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