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电力设施迁改

2021-01-20 17:5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在保定市竞秀区王七里店村,经过前期各个环节和流程的优化完善,由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组织实施的带电拆除C085配电变压器工程正在施工,标志着保定市城中村改造电力设施迁改系列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城中村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对于加快保定城市转型、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意义极其重大。而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涉及大量的铁塔、电杆、线路、变压器等电力设施需要迁改移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电力设施迁改工作自然也就成为提升城中村改造质量和进度的重要助推因素。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专业的技术、务实的精神、高效的工作水准,迅速投入到城中村改造电网配套服务工作中。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效率,供电公司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和城中村改造安置区电力迁改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和推进会,迅速启动现场勘查、迁改线路方案设计和评审工作流程机制,组织协调设计、施工、运维单位与各区政府、国控集团、项目单位开展联合现场勘察,明确建筑红线及迁改位置。该公司还同步开展方案审查和技术交底工作,将“串行”变为“并行”开展,在编制《“三区”城中村改造安置区项目涉及电力设施迁改事项勘查清单》的同时,统筹考虑临时用电、正式用电接入方案,规范施工工艺及质量管控要点,确保各项迁改一次到位,显著提升工作效率。为加快工程进度,供电公司按照“先建设、再切改、后拆除”的原则,组织施工单位按日倒排施工计划,缩短停电时长;施工过程中充分考虑用户用电需求,提前调整配电网运行方式,采用带电作业方式,降低用户感知停电时间。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在前,冲在先,确保圆满完成迁改任务。

截至1月20日,竞秀区全部安置区和莲池区范围内5个安置区的电力设施迁改初步路径方案制定完成,目前已启动施工。220千伏和11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路径已开展技术方案设计,同时对部分村落依据用电负荷及变压器位置制定了初步供电方案。

接下来,供电公司将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力度,共同解决好建筑拆迁、地面附着物清理、安置区地块位置确定等问题,确保电力迁改高效有序推进,为助力保定打好城市转型攻坚战贡献力量。(文字/高远、刘鑫、赵斌阳 摄像/陈伟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