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藁城供电:不见面办电!为客户节约120万元

2021-01-20 18:3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好,我是河北德瑞化工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我公司需要办理暂停业务,我明天到你们单位来办。”“不用这么麻烦,在手机‘网上国网’APP上就可以办理,一会儿我们电话连线,我来教你具体的操作。”

1月13日,国网藁城区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户经理鲁小帅接到河北德瑞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班耀强的业务咨询电话,想要办理2500千伏安变压器暂停和启用1台250千伏安变压器业务,鲁小帅主动对接,当天通过与客户电话沟通,指导使用“网上国网”APP,并在线办理了暂停、启用业务。

“太谢谢你了,本来我还担心现在特殊时期不让出门办不成业务,没想到一个电话、动动手指就这么迅速解决了问题,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光暂停这一个月就给我们公司节约了用电成本5.825万元。”并与当日将一封感谢信发送到了藁城公司。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网藁城区供电公司全面推广“网上办电”,提供7x24小时在线服务,通过手机下载登录“网上国网”APP,即可办理电费交纳、账单查询、故障报修、办电申请等用电业务,满足客户各类用电需求,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办电”,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守护电力客户的健康与安全。同时,认真落实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助力疫情防控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城乡居民供电保障服务,开展“保供保暖保民生”延伸服务活动,建立24小时全天侯服务机制,以最快速度响应服务需求。实施暂停、减容业务全环节不接触办电。通过线上受理暂停、减容业务后,用电检查人员第一时间与客户进行沟通,远程指导客户关停变压器,同时要求客户对负荷开关通断指示等关键位置进行拍照,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对客户关停现场照片进行存档,同时用采人员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对用户电量后台进行实时监测,实现不见面办电全过程管控。成立11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1支党员抗疫突击队,坚持“先复电、后抢修”原则,确保各类问题及时高效处置。全力做好用电服务,针对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和实行全封闭管理的社区(农村),推行居民欠费不停电、上门充值等服务,全力保障居民可靠供电。同时利用各种信息平台,为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截止1月15日,该公司已通过“网上国网”,开展86次“不见面”办电服务,受理86户客户5.16万千伏安变压器暂停用电业务,预计一个月暂停用电期间,可为客户减少基本电费120万元。(吴炜、刘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