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十年如一日 爱心送温暖

2021-01-20 18:5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霍师傅,最近老嫂子身体好点了吗?这是我们大家的一点心意……”1月18日上午10时18分,在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35千伏富润庄变电站内,翟红兵将2000元现金送到值班员霍增合手中,并不停地嘘寒问暖。

翟红兵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安全总监、安质部主任,他是“电业爱心团队”的主要成员之一。

“电业爱心团队”由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十佳爱心公益行”小组创建,这个团队的成员包括霍增合在内都是邯郸供电公司2012年度“十佳文明员工”。10年前,他们得知霍增合的感人事迹后,自发组织从2012年开始,与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模范霍增合结成长期帮扶对子,每年春节前到霍增合家进行慰问和祝福,10年来从未间断。今年由于疫情原因,邯郸供电公司高爱军、行鹏和磁县供电公司的刘书红不便去武安慰问,便专门凑起慰问金,委托翟红兵当面给霍增合。

“谢谢啊,你们还一直惦记着俺……”霍增合眼眶中有些亮的东西在闪动。一边与老霍聊家常,翟红兵一边打开手机让高爱军、行鹏、刘书红分别通过微信和老霍视频,让他们三人“当面”进行慰问。

当天,气温摄氏零下3度,身处荒郊野外的富润庄变电站内,霍增合心中却感到暖意融融。

10年来,“电业爱心团队” 风雪无阻,十年如一日节前看望慰问霍增合,以小善大爱传承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钱不多,只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翟红兵平静地说。

据了解,霍增合是2012年度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模范,他妻子患尿毒症多年,霍增合坚持数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悉心照顾,用无尽的爱延续着妻子的生命,用一生性命相托诠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的感人事迹曾在各级媒体广为传播。(陈四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