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凌晨-11℃,供电员工浴“雪”抢修复电

2021-01-21 10: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9日,顺平地区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雪,凛冽的寒风裹挟着冰雪漫天飞舞。凌晨5时许室外气温降至-11℃,此时人们还沉睡在温暖的梦乡,街道上空空荡荡,在雪花和路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静寂。而在顺平县东环城路的另一头,一群供电员工正在完县站城工528线路3号杆进行紧急抢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他们不惧严寒,争分夺秒在雪中抢修,只为群众早些送上电,他们忙碌的身影是冬季街道上最美的“雪景”。

“磊哥,528出现故障,部分分支线路停电了......”1月19日凌晨4点27分,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蒲阳供电所副所长赵磊电话响起,值班人员在电话里汇报着故障情况。“马上通知抢修值班人员,带好工具,我从家出发直接到3号杆集合”话落,赵磊赶紧从被窝爬起便驱车赶往现场。

通过一系列巡视排查发现,由于完县站城工528线路高压缺相导致3号杆刀闸线夹烧毁,急需更换。经汇报协调、抢修物资工具等前期工作准备齐全后,大家按照分工,5点50分开始登杆作业,此时风雪一轮接着一轮,变得更猛烈了。为了方便作业,抢修人员褪去了外面厚重的棉衣,一步一步爬向杆顶,单薄的工作服被寒风吹得呼呼作响。抢修人员的工作热情丝毫未减,有的攀爬于杆顶之上、有的站立于杆下指挥监护、有的蹒跚于雪地中准备物资,没有一个人喊冷,没有一个人说休息,每个人只是默默地干活,现场紧张而有序。

“伟涛,你右手白手套怎么变红了,手受伤了吗?流了不少血,你先下来,把血止住”赵磊向杆顶作业的高伟涛询问道。“没关系,不知道哪会中指被夹掉一小块肉,上下来回浪费时间,这点伤不算什么,大家马上该做早饭了,快点为群众送电要紧......”高伟涛坚定朴实的几句话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抢修人员克服天气寒冷、现场湿滑、登杆作业难度大等困难,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苦奋战,6点28分完成抢修,完县站城工528线路辖区5632户居民恢复正常用电。

“伟涛,我拉着你赶紧去医院包扎伤口,剩下人员收拾好工具赶紧回家暖和暖和,吃点早饭,一会咱们所里见”赵磊安排好收尾工作,与高伟涛一起奔赴医院。

他们是最普通“士兵”,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用责任和担当擎起千家万户的光明。(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