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线路隐患排查情暖空巢老人

2021-01-21 10:4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的谢谢你们了,大老远的上门帮我检查线路安全!”1月14日,河口乡坛山村74岁的李连海对上门帮忙整理线路的国网顺平供电公司朝阳供电所党员服务小分队队员们说道。

小寒节气过后,气温持续下降,为了让“空巢”老人顺利度过“严冬”,国网顺平供电公司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开展冬季“送温暖 服务空巢老人”活动,采取多项措施为他们提供优质电力服务。各基层供电所成立党员服务小分队,积极与各村联系沟通,走村入户,逐一对留守老人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建立空巢家庭档案,针对留守老人不同情况,登门了解掌握用电需求情况,做好负荷预测,制定相应方案,保证不出遗漏。同时,服务队定期上门走访空巢家庭,加强线路和取暖用电安全检查监管,并现场进行用电采暖知识培训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指导老人正确操作,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杜绝因取暖设备操作不当引发不安全事故。同时,党员服务小分队还及时发放《农村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将台区经理名片张贴客户家中醒目位置,方便老人家中用电出现情况及时查找,受到广大孤寡老人们一致好评。

据悉,截至目前,国网顺平供电公司服务队队员们已走访空巢老人30户,提供用电服务15次,消除隐患2处,确保寒冬时节空巢老人的安全用电,为空巢老人送去冬日里的丝丝温暖。(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