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寒冬抢修战“疫”,只为温暖守护

2021-01-23 16:4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号供热能源站循环泵停机报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现场排查!”1月19日上午,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驻守在正定职教园区的供暖保障组接到设备故障信息,立即召集人员开展排查。

根据故障信息,运行人员对可能存在的故障点逐一查找,最终把故障点锁定在园区A地块西侧的箱式变压器处。

“就是这的问题!” 经过检测,变压器B相绕组开路失压,设备已无法继续运行,保障组成员廖建翔立即向上级汇报,同时心头一紧,“园区是疫情密切接触人员的集中隔离区域,目前有2000多人入驻,现在室外温度已降到零下,这节骨眼儿停电,集中隔离的老百姓的供暖问题可咋整……”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电话后,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按照急事急办原则,第一时间开展事故处理,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赶到现场调度指挥。为尽快恢复隔离人员入驻的宿舍等重点区域供暖,现场迅速采用临时方案,铺设电缆由相邻变压器取电,恢复循环泵,启动电锅炉等应急响应机制,逐步恢复供暖温度,同时紧急联系调运所需材料开展设备更换。

正值石家庄市处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受政策影响,本地设备厂家均无法供货。该公司多方联系,克服了跨地市运输管控等困境,仅用半天时间就从保定市调入同类型同型号变压器,并在国网正定供电公司的支持配合下,紧急协调吊车入场、迅速开展拆除更换。

寒潮来临的夜晚,寒风呼啸着穿透抢修人员的身躯,戴着手套、穿着棉服的抢修人员手脚早已冰凉。夜间照明不足,抢修人员就利用车辆的灯光协助照明,电缆终端制作时看不清,就一人照明三人操作,克服现场种种不利因素,与时间赛跑,他们心里有个共同的目标“抓紧干、早点完成抢修,隔离人员的供暖才能稳妥保障”。

经过连夜施工安装,凌晨2时,全部设备试验良好,系统送电成功,空气源热泵顺利启动,3号供热能源站也恢复正常方式供热,保障组人员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非常时期,有非常速度;非常时期,行非常举措。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作为河北南网综合能源的领军企业,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为石家庄市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做出央企贡献,彰显国家电网公司的责任与担当。(石程广、豆哲奇、王志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