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严寒奋战抢修一线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2021-01-27 09:1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年不遇的奇寒天气,滴水成冰。在抢修现场一名电力小哥却用冰块搓起了手,五步洗手法有了全新的演示。

1月12日中午,东光县的城区电力线路突发故障,10千伏5625东中线线路分接箱烧毁,造成线路停电,此条线路涉及辖区卫健局等防疫重点保障场所。接到命令后,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蔡磊、徐友治等10余人立即前往现场组织抢修。

在抢修现场,该公司工作人员更换电缆分接箱、制作电缆头、T接电缆,现场忙忙碌碌却井然有序。抢修过程中,徐友治的身影始终在一米多深的电缆沟里若隐若现,寒风刺骨的天气电缆沟里更是一片阴冷,温度低至零下20摄氏度。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东中线全线恢复送电。

爬上地面,徐友志全身灰尘,摘下手套的双手更是在井下蹭的黝黑。只见他习惯性的打开一瓶水,先是用没有完全冰冻的水洗了洗手,然后敲碎冰块,用刀子拉开瓶身,索性抓起两块冰直接在手里搓了起来。

“哥,真的不冷吗?”

“没事,习惯了就好了......”。

抢修结束,电力小哥的笑脸融化了整个冬天。这就是严寒天气里为抗战疫情奋战在一线的电力人。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你们的坚强让我们心疼,向寒潮天气里为战疫情奋战一线的逆行者致敬!(崔桂亮、邢志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