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云”上比赛 别具风采

2021-01-27 09:3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期间,自己能贡献的力量有限,所以在家多夯实基础,复工以后,能够立即上岗,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去,也算为抗疫做了小小的贡献”。1月22日,获得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云”上技能大比武一等奖的刘汝坤说道。

自1月6日全市居家办公以来,该公司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手抓日常工作,一手抓学习培训,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启“亦防、亦工、亦学”模式,实现疫情防控与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为检验员工居家学习情况,该公司举办一场“云”上技能大比武活动。此次技能大比武分为笔试与抢答两个环节,比武内容除了涵盖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专业技能外,还包含了公司重要的制度标准规范等内容。

据了解,此次比武在没有比赛平台的情况下,该公司比赛组织者利用信息通信专业技能优势,自主搭建在线考试平台,该平台具备一般考试平台基本功能,可实现提交试卷后自动生成考试成绩。参与者更是积极主动,在家站着背、坐着背、白天背、晚上背,解锁各种背题姿势,更是在微信群里热烈讨论题目,营造出一种“比、学、赶、超”的氛围。

1月22日上午,参赛者通过“云”会议的形式进入比赛“场地”,比赛拉开序幕。在理论环节,参赛者沉着冷静,迅速答完题目。在抢答环节,参赛者积极踊跃,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将比赛推向高潮。“此次比赛一方面检验了居家期间的学习成果,另一方面,通过这种‘云’比赛的形式,和大家见面,交流,给居家办公添了一份色彩。”在比赛结束后,参赛者樊京杭说道。

此次“云”上比武,是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在疫情期间在学习培训上的大胆尝试,该公司将继续探索疫情期间工作学习的最佳实践,实现防疫不误工作,防疫不误学习。(刘瑞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