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暖心服务”让草莓大棚不畏寒潮

2021-01-27 15:0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正值温室草莓上市的重要时节,1月20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蒲阳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李千户村的王辉家,为草莓温室大棚的用电情况做全面“体检”,保障草莓大棚中恒温恒湿的现代化设备用电安全稳定。

大棚内的环境会影响蔬果的着色、品相和成熟期,特别是大棚的温度、湿度和光照度都需要电力的可靠供应。考虑到受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影响,大棚的保温设备、卷帘机等用电设施的使用日渐频繁,该公司立足果农用电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划分责任片区安排电保姆走进大棚种植地开展“零距离”服务。

“我们给大棚新换了个漏电保护器,可以放心用电了,平时多留意,有任何问题随时叫我。”蒲阳供电所工作人员对果农王辉说到。当日,供电所人员为其5座大棚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大棚内架设的通电导线进行检查,对老旧的开关、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对个别大棚内的“地爬线”“蛛网线”等私拉乱接现象进行整改,消除大棚用电隐患。

“大棚卷帘机启动后,千万不要站在棚前,要守在电源开关旁”安全检查后,供电人员为种植户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及相关生产设备用电保养常见故障处理方法,了解蔬菜水果大棚种植用电需求和服务建议,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彩页,增强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全力保障蔬菜大棚用电无忧。

同时,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坚持“乡村振兴、电力先行”,通过改造升级电网、提高供电服务水平、推广电能替代技术等方式,提升农业生产、生活电气化水平,提升群众获得电力感,助力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