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做好“返乡潮”供电服务工作

2021-01-27 15: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关将至,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12月27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利用这个节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返乡潮”供电服务工作,及时开展上门安全用电宣传及服务工作,杜绝发生电力设施外力破坏和人员触电安全事故,提高居民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电知识,让广大用户了解电力政策法规、熟知线上业扩报装及采暖电价和费控流程。

冒着严寒的天气,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村庄、社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服务上门工作。采用发安全图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入户逐一宣传,告知用户做好家保安装投运,使用合格的电器产品,严禁私拉乱接、严禁超负荷用电、严防因设备漏电过载而引发人身触电、电器火灾和配变漏保跳闸而导致至大面积停电事故。指导老人简单的安全用电方法,教育未成年子女不要在电力设施、线路附近投掷杂物、燃放烟花炮竹等不安全行为。特别针对社区高层住户,室外拉临时插板给电瓶车充电,长时间充电不断电源易造成火灾、雪雨天气极易短路发生人身触电等方面重点强调了其安全隐患。

同时,对“网上国网”APP线上缴费和费控停电、复电出现的问题一一讲解,使部分用户熟练操作,并对返乡人员就采暖电价执行的相关问提,进行详细耐心的专业解答。

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图册100余份、入户走访贫困户20多户。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学校、敬老院、电采暖等用户进行安全用电和网上国网线上缴费以及费控停电、复电的宣传,确保辖区广大电力用户用好电,放心用电。(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