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寒冬抢修保供电 “暖冬行动”暖民心

2021-01-27 15:1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电了,有电了,今天的雾霾太严重了,能见度不足十米,又加之现在县城修路,真没想到你们冒着严寒清早就赶来抢修,真是辛苦了!”1月26日10:30分,顺平县南城家属院居民蔡先生打开门对正在收拾工具的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蒲阳供电所抢修人员表示感谢。

1月26日早上六时五十分,由于夜晚气温骤降,天空弥漫着一层浓雾,伸手不见五指。目前正值冬季防寒保暖用电高峰,顺平公司蒲阳供电所突然接到供服务中心电话:“10KV吴家庄站王家关542线路B相接地。”因涉及煤改电用户取暖,当天值班的蒲阳供电所副所长赵磊立即组织人员准备好安全工器具赶赴停电现场开始查线。

到达现场后,因无法分段摇测线路绝缘电阻,抢修队员们只能沿主线路逐杆巡查,由于天气原因,原本就坑洼的道路,这下竟都无法分辨,他们只能摸索着前行,大风夹着零散的雪花落到脖子领里,冻得直打哆嗦,衣服已积下一层霜雪,但他们无暇顾及,跺跺脚、搓搓手,继续艰难前进。经过一个小时的查线,终于发现故障点“542线路南城1分支2#电杆支瓶击穿”。

“天气不好要注意防滑,大家要按照各自分工开始工作,争取早点给附近的用户送电”。在抢修现场,赵磊布置好现场安全措施后,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抢修。

冬季的早晨,雨雪冰冻寒气袭人,戴着手套手都觉得冰凉。抢修人员不畏严寒,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穿好脚扣,爬上了几乎被冰封的电杆,在寒风中经过2多个小时的努力,在凛冽寒风中重新更换了新导线和线夹。

10时30分,终于完成了故障抢修工作,及时恢复了供电,送去了寒冬里的温暖。灯亮了的一瞬间,住在抢修点附近的居民光脚打开大门表示感谢,抢修队员们冻僵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