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探索数据赋能新价值

2021-01-29 09: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随着用电稽查业务数据处理的数据报表功能部署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此次传统线下数据报送流程线上化转变工作圆满完成,成功解锁数据赋能新的价值点。这也是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在疫情居家办公期间秉承“防疫不松懈工作不停歇”的写照。

高点站位,迅速部署。面对疫情反扑,做好组织协调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从1月2日首例新冠感染病例在石家庄藁城区发现到1月6日石家庄这座城市被紧急按下“暂停键”,信通公司迅速部署,开启“居家远程办公+在岗封闭办公”模式。

该公司作为公司信息通信技术力量的聚集地,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电网信息通信技术保障的生力军。“战疫情·数据支撑”专项工作组在该单位迅速建立,随时响应公司各部门及兄弟单位的数据分析处理需求,助力防疫期间生产经营工作开展。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接到公司营销中心用电稽查数据线上报表功能开发的迫切需求后,信通公司“战疫情·数据支撑”专项工作组成员立即行动,以用户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打造问题解决新模式。

第一时间明确痛点需求。专项工作组成员积极协调公司相关部门专责和公司营销中心有关负责人员,经过多次电话,视频会议沟通,明确数据线下收集难、数据离线处理难等痛点需求。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最特殊的时期,工作组果断采用“远程支持分析、现场常驻实施”的工作思路,建立远程协助办公+公司常驻部署的疫情期间工作机制。本着“今日事今日毕”的态度,工作组采用“每日问题总结,进度实时汇报”的工作协调方式,快速、稳步推进工作进度。

数据赋能,斩获佳绩。从接到任务,信通公司工作组仅用时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成功啃下硬骨头。此项任务充分借助现有数据中台强大的数据支撑和永洪BI报表工具,采用敏捷开发快速迭代的技术思路,快速完成需求开发,应用部署工作

应用部署实施完成后具备数据分发、数据填报、上级审批和统计汇总展示的功能,实现原有业务处理由数据导出-线下分发-逐级下发-基层处理-上报审核-总部汇总的线下过程转为线上化处理的转变,大力支撑疫情期间兄弟单位的数据业务线上化工作推进。

下一个阶段,信通公司将持续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开展各项分析工作,在解决数据应用痛点问题、辅助公司决策分析、支撑政府相关部门决策方面探索数据赋能新价值,解锁支撑疫情防控服务新模式。(张博、赵小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