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河北送变电公司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01-30 17:2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止目前,紧急出动消除安全隐患60余次,联动属地到场管控80余次,发现并消除隐患140余项……”1月27日,河北送变电运维专业人员总结统计疫情期间保电情况。

元旦过后,石家庄、邢台部分地区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的保暖保供电任务,河北送变电公司成立15支党员突击队、36个党员责任区和69 个党员示范岗,快速行动,科学防范、细化管制、严格把控、优化服务,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9个半小时 连夜完成应急加工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正在建设中,需要你们送变电公司线材厂今晚加工一批电器安装铁附件,主要是耐张横担,明早送到施工现场。”1月13日晚上8时,得到信息后,河北送变电公司线材厂迅速回应,“疫情就是命令,为抗疫生产加工就是责任,我们将全力以赴,不计代价完成加工工作。”

“抗疫先锋队员,快速核对图纸数据,编制下料程序,制作等离子图形、画线、切板……”该厂负责人、党员突击队长李云程迅速给驻场先锋队下达任务。

前线先锋队伍在第一时间得到应急任务后,马上开展加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李云程立即给厂区所在地的元氏县经济开发区城东工业园区负责人取得联系,并以最快的速度到元氏县政府办好了7名应急后备员工的离家出行相关防疫手续。同时,李云程还与元氏县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商谈好抢修加工后产品出入县城发运的事宜。

23时27分,7名后备员工通过审批到厂后,立即和5名在厂人员回合。

“我们要发扬铁军精神,有难题,大家同心协力攻克,任务重,我们聚成合力推进,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应急任务!”李云程动员队员们要克服阻力,共克时艰,高效生产。

凌晨1时,车间队员们完成各项生产准备,开足马力正式投入生产加工。

凌晨3时,李云程和他的队员们在加工区域不停地开展生产。“李厂长,你在车间检查一下我们的工作就先回办公室吧,有问题再向你汇报。”车间生产员工看到李云程一会搬运钢板,一会查看焊接工序,一会观察机械运转后向他说道。“我是突击队长,越是最后攻坚阶段,我越要和兄弟们并肩作战,这样大家会更有信心。”李云程铿锵有力的说道。

天渐渐凉了,大家在车间没有合一下眼,没有坐下来休息一秒,和平时不一样的是黄色外漏的皮肤有了一层灰尘,变成了犹如钢板的灰色。

1月14日5时30分,经过9个半小时的连夜奋战,加工的产品高效完成并全部运往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的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

15天坚守 消除运维各项隐患

“马上进入大风降温天气,请各运检站汇报当前天气情况,做好恶劣天气的巡视工作!”1月25日,河北送变电公司运维值班人员王强在线上工作群中安排当日工作重点,今天已经是他因疫情开始封闭值班的第15天。

“我在党员中是最年轻的,我申请到最前线工作!”1月11日,青年党员王强主动请缨,前往值班室进行24小时值班工作。这也是该公司运维值守人员工作的一个缩影。

“结合当前疫情封路现状,我们要积极调整线路巡视策略,完善联动机制,每基铁塔均设自有员工与属地巡视责任人双配,确保信息畅通,响应及时。同时在运检站当地雇佣车辆,有经验的巡视人员及群众护电员要配合开展巡视和护电宣传……”王强在值守期间,作为一名运检调度专责,他积极与其他班组人员密切沟通运维措施。

“今天天气风大,大家要做好重要区段的特巡工作,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他每天都会了解第二天的天气变化,及时安排其他运维人员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同时他还协调一线作业人员解决巡视进村等问题。

王强在值守期间还与其他值班员工一起通过视频监控,调整监测方式,针对异物多发区、固定施工点、苗圃区、山区林区增加巡视频次,排查消除隐患缺陷,对监控设备预警组织专业和属地人员开展核实处置工作。

“你好好工作,家里有我照顾孩子,你放心!”每逢忙完一天的工作,王强会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电话传递的内容多数是让他放心坚守工作,家里一切安好。作为一名刚满7个月孩子的父亲,在疫情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家,践初心、勇担当,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深夜电波 夫妻战疫相互鼓励

“我作为一名电网建设的一员,我想为防疫工作做些事情,贡献一份力量……”河北送变电公司女工于潇雪面对日趋严重的疫情,积极向领导请缨到工作岗位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当于潇雪得到该公司领导同意自己到办公所在地开展疫情防护工作后,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争分夺秒制作表格、整理数据、电话核实情况、回复政策疑问……不知不觉一天下来,她顾不上喝一口水,嗓子都变哑了。

随着疫情发展,工作量也呈几何倍数直线增加,于潇雪果断决定留守办公地,她连续数日奋战在岗位上,经常忘记按时吃饭,实在饿了就吃口泡面,撑不住了就靠在椅子上、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

身在雄安电网建设一线的于潇雪丈夫王延伸得知石家庄疫情的严峻形势后,几次给妻子打电话,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正当王延伸心急如焚时,收到了于潇雪的微信,“平安,在忙”。简短的四个字,让王延伸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他调整好情绪,回复“注意休息,爱你。”

夜色已深,王延伸接到妻子的视频电话,看着手机画面里妻子憔悴瘦削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老婆,你那边还好吗?看你又瘦了。”

“老公,我很好,你呢,户外作业冷不冷?别冻坏了。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照顾好自己。”

“你给我带的衣服多,暖和着呢。虽然疫情的影响不能和你团聚,咱们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就是对防控疫情最好的贡献。”

“对,咱们都是年轻人,还是党员,这是咱们的职责!”

“老婆,等疫情结束,咱们找时间把婚假歇了,我带你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好,一言为定!……”去年年底刚结婚的年轻夫妇通过电波你一句我一语的给彼此鼓励、加油。

一个个党组织筑强战斗堡垒,一名名党员干部奋勇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面打响后,河北送变电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共同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杨绍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