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安平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实现技术突破

2021-02-03 14:5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日13:30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战,安平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10千伏5523马北线主干43号杆旁路电缆不停电加装柱上断路器工作。当前正值疫情防控严峻时期,为加快安平“110千伏郭西站10千伏苏堤5655等5条线路开关改造”工程施工进度,缩短项目施工停电时间,助力提质增效,带电作业班决定采用旁路不停电法进行作业。这也是我公司开展10千伏不停电第四类复杂不停电作业以来的一次技术突破。

本次作业在10千伏5523马北线主干43号杆上开展,搭接旁路电缆之后再接引柱上断路器,同时保证该线路上用户的正常供电。作业过程中,带电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带负荷加装柱上断路器现场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绝缘手套作业法、绝缘斗臂车、旁路作业)》进行作业。如果按照老方法停电作业,此次作业约需要5个小时,该线路电力客户也要停电5小时,而此次采用旁路不停电作业,显著提升了客户用电体验。

在此次施工过程中,市公司不停电作业专责对作业现场进行了线上协助,监督了整个操作流程和工作部署。带电作业班克服工作难度大、作业环境复杂、施工要求高等难点,有条不紊、一丝不苟执行每一个步骤,成功完成此次旁路不停电作业,再一次经受了一次技术力量、人员能力、协调作战的综合锻炼和考验,更好地保证了安平电网设备的可靠运行,为安平经济发展和居民持续用电提供了坚强的保障。(金如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