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这名电网员工“暴露”了

2021-02-05 10: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就是2号楼的刘永亮,那天晚上救火的就是他……”2月2日,在武安市华西新都小区院内,居民们看到刘永亮后纷纷对他“指指点点”。一时间,刘永亮因为救火的事成了这个小区的“名人”。

刘永亮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一名普通员工,家住华西新都小区2号楼。1月30日晚上23时42分,正准备休息的刘永亮突然闻到一股烧东西的味道,“爸爸哪着火了吧”,女儿警惕的提醒刘永亮。起身来到窗前,只见单元西墙根火光冲天,烟雾弥漫,什么也看不清楚。

“果真着火了,老婆快打119报警,我下去看看。”话音未落,复员军人出身的刘永亮披上棉袄,顺手拎起放在客厅墙角的家用灭火器三步并做二步,跑下楼来,由于匆忙,仍然穿着凉拖棉鞋也没顾上换。

着火点位于2号楼楼门洞西墙外,原来是一辆电动三轮车充电时引起着车辆着火,顾不上细看,拨保险栓、对准火熖、按下压力阀,刘永亮一气呵成,顿时一股白雾喷向烟雾,由于刘永亮家的灭火器容量太小,火熖只是停顿了一下又接着燃烧。

此时,烟雾冲起十几米高越着越大,电动三轮车南边三四米处有两辆私家车停在那,如果火势继续发展,必然引起汽车着火,那样损失就大了。

刘永亮果断扔掉灭火器空筒,快步跑到小区门岗值班室,与两名值班师傅一起拿了2具大号灭火器再次返回着火点进行灭火。

卟,卟,卟,23时50分,在两股泡沫白龙的夹击下,火熖逐渐被压制下去。

此时,闻声赶下楼来的几名居民也赶来帮忙。当大家暗自庆幸火被及时扑灭的时候,刘永亮已悄悄返回家中。

第二天上午,小区物业的高经理专门找到刘永亮,对他见义勇为及时救火的行为表示感谢,刘永亮笑着说,当时的情况,换成谁也会这样做的。(陈四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