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又见疫控专班的灯光亮起

2021-02-05 10: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旦方过,年关将近,随着河北一则高风险地区信息发布,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疫控专班的灯光再次亮起。

集结  

时间:1月6日19:30

夜幕已临,办公大院静谧安宁,3楼疫控专班办公室的灯光依然亮着,公司领导正在部署下一阶段的防控重点,“公司员工及家属和相关志愿社区的排查是我们的主要关注面”,领导嘱咐大家,在工作中做好防护,拿出十分百分的耐心,既要高效又要稳妥地推动各项排查落到实处,使疫控专班成为防疫工作的先锋队。

专班各成员会后立刻进入角色,他们大多是经历过去年防控的各专业骨干力量,经验丰富,驾轻就熟,他们定预案、出措施、备物资、报记录、作模板。工作起来配合默契,主次分明。当他们把第二天所用的7张排查表、明白卡、8种小区宣传告知书和“一人一档”等资料准备就绪的时候,东方鱼肚已泛白。

检测  

时间:1月9日12:00

“孙健,专班要做好公司明天上午8点半开始的核酸检测工作,把可能遇到的情况考虑周全,做好准备与组织工作,我和建伟已和医院沟通好,咱们专班重点就是保障秩序和安全,做到应检尽检......”,孙健放下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夏海涛的电话后,就组织大家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面对1566名员工,这样的规模,在公司史上,也算得上是“大兵团”作战了,因此,大家展开头脑风暴,各献妙招,经过讨论,最终确立了检测三步走。

准备人员花名册,大家群策群力,将五类用工分层分级按单位划分,以内网、电话和短信平台方式确保通知人尽皆知。

准备检测场地,通过协调,确定在三个大会议室同时进行,在楼道间按照一米线排列队伍,孙健的“细”是有口皆碑的,他为了确保秩序,避免人员聚集,将楼道砖块数和长度进行测量计算,结合大家的建议,将每组锁定在30人。确定一个进口、一个出口,来去都井然有序。

准备温馨提示,为了让进院员工可以醒目知晓自己的路线图,他们筹借隔离带、打印提示牌,特别用彩纸做了温馨提示语,扛着隔离杆一趟趟的穿梭在排好序的矩阵中,看到的人说他们像蚂蚁搬家,为大家布置好了检测之所。他们把现场布置好后,又逐一检查了一遍。已是近凌晨,几个小伙子不约而同吟唱起了“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一群人一条心,再苦再累也愿意,点亮生命不放弃......”,这一夜无眠,3楼专班的灯一直亮着。

1月17日,第二次核酸检测,1月20日,社区核酸检测......

排查  

时间:随时准备着

“今天的测温情况请大家接龙”、“今天公布的确诊轨迹请大家排查有无重合情况”、“紧急通知:请大家立刻排查某月某日以来,某地区来邯返邯人员情况”、“紧急通知:请大家汇总五类用工家属在境外人员情况”......电话声不绝于耳,记录每天在更新。

“今天上午几点的日报已报”、“今天下午几点的快报已报”、“今天的报表已发至邮箱”、“今天的汇总情况已发至网讯通”......报表每天在继续,紧急通知每天在传递。

“请各志愿小区来专班领取小区防疫宣传资料”、“喂!你好,疫情防控专班,请将您的核酸证明发至......”、“请各单位告知本部员工积极配合社区流调和核酸登记”、“请各志愿小区排查境外人员返回意向”......每天涉及的人员在增加,总结不断在累积。

“传达最新要求”......

电话是武器、记录表是标配、总结、开会是常态。每天在重复,内容在更新,1566名员工及家属的安宁,他们放在了心上,也践行在了行动中。

写在最后

3楼疫控专班的灯近来一直亮着,他们还在忙碌着。 (司燕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