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特事特办7小时点亮核酸实验室

2021-02-06 09:5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给力了,这么短的时间,调拨物资,紧急施工,保障了核酸实验室的充足使用,真是太感谢了”2月4日傍晚,武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紧紧握着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的手连声道谢。

2月4日上午,因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武安市需筹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核酸实验室并及时投用,由于核酸实验室要有大量设备用电负荷骤增,原供电设备将不堪负重超负荷,形成极大安全隐患,电源问题成了核酸实验室建立的最大难题。此时正值武安市"两会"期间,武安市领导要求供电公司用最快速度保证供电。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保证核酸实验室用电。当天10时30分,武安市供电公司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总经理任建勇立即做出部署,调集公司一切力量,将全力保障疾控中心安全、可靠供电作为一项首当其冲的政治任务,要求主管领导牵头组建攻坚团队,不计成本不讲条件,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接电任务。

公司主管副总经理刘占雄特事特办马上召集营销、运维、宋二庄供电所及欣和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项安排核酸实验室接电战役。

“大家立刻去对接疾控中心,现场定方案,用咱们自己的材料,马上施工,一定要尽快接上电。”刘占雄果断作出安排。11时08分,简短会议之后,营销、运维等相关负责人快速奔向位于中山街南段的疾控中心。

经过详细现场勘察,大家准备把10千伏光明043中山线企业局北公用配变增容到400千伏安,并引出专线作为核酸实验室的专用电源。因10千伏光明043新中山线担负着36个配变台区,1个核酸检测点和2个隔离点,涉及居民3500户的供电任务,如果采用常规方式停电增容,将给广大用户带来极大不便,经过现场论证,供电公司决定实施两次带电作业的方法为核酸实验室接电源。

组织人员,配备物料,制定安全措施,一切准备工作在紧张有序中进行。

15时02分,30几名电网员工齐聚中山街企业局北公用配变前,黄色的带电作业车绝缘斗臂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此时虽然午后的阳光比较和煦,但依然春寒料峭。只见几名带电作业人员熟练地先把变压器高压引线解开,地面人员快速更换400千伏安变压器之后,再次带电接通变压器引线,随后安装架设专线电缆……

17时35分,经过7个小时的紧张战斗,武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核酸实验室当天通上了电。(陈四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