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暖冬行动”之“电亮心光”

2021-02-08 16:2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暖冬行动,让爱温暖这个冬天”,寒冬腊月,尧乡大地活跃着一群身着“红马甲”的保电卫士,冒着严寒穿越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给广大用电客户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发放台区经理服务卡”。他们是这个冬天顺平街头特有的红色风景线。

“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解决了用电问题。”2月2日,顺平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围绕春节保供电,开展年暖冬行动“电亮”孤寡老人的“心光”,前往家住安阳乡龙堂村的刘大娘家中,为老人上门送温暖,拜访结束后,老人依依不舍地拉着队员们激动地说道。通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入户式的用电宣传,现场发放台区经理服务卡,让老百姓知道了用电业务如何办理,用电发生故障该找谁维修。

在对线路设备以及用电户家中安全用电进行排查过程中,队员们发现独居刘奶奶家中电线形同“蜘蛛网”,经过队长“老吕”询问,刘奶奶叹气说道:我今年80多岁一个人在家儿孙们都外出务工,加之今年疫情原因,本打算等他们回来再整理线路,但是也不知道春节前还能不能回来。

党员服务队队长吕山松告知刘奶奶,进入冬季用电采暖高峰期,线路老化会引起电器火灾等用电不安全事故,我帮您处理一下,刘奶奶疑惑的问道:那需要多少钱?

“刘奶奶我们不要钱,免费帮您处理好用电安全问题”吕队长微笑着回答道。

经过2个多小时,队员们处理完成了刘奶奶家线路整改工作,用电正常无安全隐患。老人高兴的连说:“谢谢,太谢谢你们了。吕队长说:这是我们的本质工作,只要你们用上放心电、暖心电,我们也高兴啊!有情不在礼重,良言一句暖三冬。为确保老人的用电安全,共产党员服务队还为老人查看了家中用电设备,紧固了插座螺丝,耐心为老人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

据悉,自“暖冬行动”开展以来,顺平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排查用电客户80户,特别是孤寡老人30户,整改安全隐患3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400份。(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