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疫情排查有妙招

2021-02-09 15:4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运用微信小程序开展疫情排查以来,不仅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工作效率也大大的提高了啊。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疫情防控综合协调专班李波面对着电脑显示器如是说。

1月份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人员排查、数据统计等工作急剧增加,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由于各单位报送内容频繁,一些通知刚下发下去,便被铺天盖地的报送信息刷屏,防疫专班人员往往加班加点开展数据统计工作,工作效率大大折扣,一些重要通知内容由于刷屏造成基层单位疏漏,1月底,武安市供电公司防疫专班着手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管理创新,利用头脑风暴,集体开展项目攻关,一些小点子、小创意油然而生,通过不懈努力,每日“学考报”、各单位疫情防控“每日一报”应运而生,在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排查针对性的同时,极大的提高了各单位、全体员工参与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全员参与,建立疫情防控每日“学考报”机制。应用金山表单微信小程序,建立公司全员每日疫情防控“学考报”调查表,内设“每日一学”“每日一考”“每日一报”三方面内容。“每日一学”主要是学习疫情防控常识、防疫法律法规和政策、省市公司防疫措施等内容,每天2-3条学习内容,利用手机微信终端,组织员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以喜闻乐见形式增强员工学习热情;“每日一考”主要是考究员工防疫常识、防疫法律法规及政策、省市公司防疫措施掌握程度,每天2-3道考题,督促员工增强防疫知识积累;“每日一报”主要是统计员工当天是否在岗、当日体温、有无外出、是否有轨迹重合、是否对公司疫情防控有意见建议等内容,增强全员疫情防控参与度,共同筑牢公司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注重质效,建立疫情防控“每日一报”工作机制。利用金山表单微信小程序,创新制作各单位疫情防控“每日一报”调查表,将疫情排查涉及的当日在岗人数、测温人数、体温异常人数、单位是否有轨迹重合等内容整合到微信小程序表单内,由各单位设专人进行填报,有效规避了因各单位报送信息较多造成刷屏给防疫专班统计相关信息造成的困扰,同时由于是电子表单后台自动生成表格,减少了人工统计时间,有效提高了防疫专班工作效率。

公司疫情防控综合协调专班设专人每天负责对防疫“学考报”、“每日一报”表单内容进行更新并下发,持续对各单位数据进行筛查,所收集数据通过系统后台自动生成电子汇总表单,各单位员工参与度、每日体温、是否在岗、有无轨迹重合等疫情排查内容一目了然,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排查精准度,缩短了防疫专班工作人员统计时间,提高了疫情排查工作效率,在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取得了良好效果。(王保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