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武安供电助力又一座“共享主变电站”正式投产

2021-02-09 15: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4时,随着35千伏日升变电站送电成功,河北省武安市又一座“共享主变电站”正式投产。

35千伏龙凤山变电站,报装容量63000千伏安,供电电源为110千伏龙凤山站331龙日一线和龙日二线,座落在武安市青龙山工业园区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西厂区,专供河北省龙凤山铸业PI项目配套制氧。

PI项目全称为铁基新材料品质提升项目,通过创新工艺流程和技术研发,建设深度提纯设备系统,生产出高纯铁、超纯铁等高端铁基新材,纯度达到99.99%,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可作为军工、航空航天、核工业、电子元器件领域制造高端特殊钢,高温合金、耐蚀合金、磁性材料、非晶材料等高性能和特殊功能合金材料的关键基材。

此次PI项目配套制氧为一套2万Nm3/h气体能源综合利用装置及附属设施,为PI项目出高纯铁、超纯铁提供气体能源。

武安市供电公司走访期间,发现该项目存在资金和电力需求的双重困难,公司领导现场联系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进行协商决定,最终由国网和省综合能源两家共同投资合作建设变电站和空风站,武安公司开通绿色通道,由专属客户经理和项目经理服务企业,使该项目从报装、系统接入方案答复、设计、建设、验收送电仅用58天。

在日升35千伏用户变电站具体建设中,邯郸市供电公司和武安市供电公司成立了联合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市县两级领导亲自督导协调,公司相关部门克服时间紧地形复杂等不利条件,使工程有条不紊的有序推进。该站电源线直线距离1000米左右,全部电缆敷设,由于该公司坐落于龙山,地形复杂,地质坚硬,还有山坡滑坡风险,施工日期又正好处在严冬,天寒地冻,就这么多的不利因素叠加,也没能挡住电力干部员工的工作激情,遇山开山,遇沟搭桥,在山坡上拔地而起一座宽敞的35千伏变电站,看着平整规整的变电站,龙凤山董事长感慨道:“国网队伍强,能干能吃苦,站落山中腰,荒山变楼阁”。

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日升站的建成投运,是继中贸站后由国网河北综合能源投资的第二个项目,该项目不仅涵盖了供电设施,也涵盖了空风站生产设备,开创了国网投资金额最大一笔的单体项目,同时也树立了武安大型客户快速融资用电的新标杆。(王五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