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助力配变监测终端接入

2021-02-09 15:5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助力配变监测终端接入

为提高配电自动化主站智能融合监测终端(以下简称TTU)设备覆盖率,实现配变及低压台区运行态势全景感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全力支撑TTU终端设备接入配电自动化主站,充分利旧。2月7日,为新上线TTU划拨IP地址750个,确保TTU按期接入。

配电自动化是指以配电网一次网架和设备为基础,实现对配电网的监测、控制和快速故障隔离,为配电管理系统提供实时数据支撑。TTU用于对配电变压器的信息采集和控制。

为满足配电自动化TTU智能配电终端上线要求,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合理规划IP地址,充分利旧,回收原故障指示器设备腾退IP地址,将回收的这部分IP地址用于新增TTU终端上线,并实现TTU设备SIM卡的IP地址与信息内网IP地址映射开通,确保监测数据上传的准确性及实时性,提升电网信息化能力。据了解,本次共计开通IP地址750个,为新上线TTU终端全面监控提供有力网络保障。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结合配电自动化的业务需求,对网络架构进行优化,持续开展配电自动化系统IP地址整体规划调整,网络安全防护调优完善,同时将边界网络设备与运营商互联接口添加至网管系统,对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流量进行24小时在线监控,确保配电自动化业务的稳定运行,为河北南网配网运维、抢修、优质服务提供可靠的信息通信支撑。(纪春华、姚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