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除夕夜电力员工为邢台一户居民紧急恢复用电

2021-02-12 22: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除夕夜紧急恢复供电

“太感谢了,给你们点赞!”2021年2月11日,大年三十19点56分,距离春晚开始还有4分钟,邢台市尚景苑小区2号楼李先生家中的灯重新亮起,李先生对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桥东供配电中心供电抢修一班班长赵庆祥和他的同事感激不已。

原来,当晚19点9分,赵庆祥接到尚景苑小区2号楼李先生家里停电的报修电话。“这个时候停电,客户一定特别着急!我们再快点!”挂断电话紧急出发,仅用了15分钟他们就赶到了现场,用验电笔检测,发现问题在客户负荷侧。考虑到春晚马上开始,不能因为电的问题耽误客户看春晚,赵庆祥带领同事随即开展延伸服务,帮助检查客户家中的配电箱,经检查发现客户家中的总开关损坏。

“大过年的门市估计也不开门,到哪里买开关啊?”正当李先生担心时,赵庆祥从自己的工具兜取出一只开关,“春晚马上开始了,今天咱们特事特办,给您换上开关!”

赵庆祥除了供电抢修班长的身份,还是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今年是他连续除夕在岗值班的第22个年头,有着丰富的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经验。

不到10分钟的时间,开关换好了,灯亮起来,电视重新打开,此时距离春晚还有4分钟,“来电了!”“太好了!”李先生一家非常激动。

临走,李先生坚持把抢修人员送到楼下,目送他们的抢修车消失在璀璨的夜色中。下一站,他们要去检查各大商场春节期间布置的灯光夜景,让这个城市亮亮堂堂。(甄红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