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零点消缺,保障春节可靠供电

2021-02-16 09:5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5千伏连镇站10千伏连北线5363线路5号刀闸过热消缺完毕,现已恢复供电......”。2月7日凌晨,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开展零点消缺,消除35千伏连镇站刀闸过热隐患,提升供电可靠性,确保用户春节可靠供电。

2月5日傍晚,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电力人员在对10千伏5363连北线进行红外测温时发现,线路5号刀闸温度高达180摄氏度,为最大限度减少因停电给居民带来的不便,该公司制定详细抢修计划,决定于零时开始进行消缺处理。并通过客户用电微信群及客户预留电话号码短信推送,提前通知用户,如有特殊需求供电公司可提供发电车,保障客户用电。

2月6日晚上11点,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进入抢修现场,提前谋划作业细节并认真落实安全规程要求。凌晨12点,紧张的消缺正式开工。虽已开春,但黑夜里依旧是抵挡不住的寒冷。抢修人员克服天气寒冷、工作光线暗、夜间操作疲劳、作业时间紧张等不利条件,各部门紧密配合,精益抢修、争分夺秒,不到2个小时顺利完成消缺处理。

“临近春节,保障客户可靠用电是大事。零点消缺就是为了减少对客户用电的影响,我们辛苦点不算什么......”。听着变电站里重新响起的嗡嗡声,变电检修班的周班长搓着冻的通红的双手说道。

据介绍,为保障春节供电安全可靠,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积极采用零点作业、带电作业等方式检修消缺,全力减少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减少对客户正常停电的影响,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代雅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