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多维度、多举措保春节期间信息系统稳定运行

2021-02-18 09:5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面我汇报一下春节前巡检情况。今天共巡查了电力市场技术支撑平台、一体化缴费接入管理平台、供电服务指挥平台等6个重要信息系统,发现表空间告警2项,已通过扩容解决,接下来将密切监视系统运行情况。”2月10日,在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运检中心日例会上,系统负责人高琳汇报到。

临近春节,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节前巡检较以往有些不同。为减少人员聚集,该公司多措并举,创新巡检方式,由以往的多人在场巡视转变为“1人现场操作+N人远程支持”的模式,确保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巡视质量不减;巡检全流程管控,制定巡检计划,从服务器状态查看、程序运行情况检查、应用功能验证,每一条都有条不紊的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扩大扩深巡视范围,对营销业务应用、一体化缴费、网上国网APP、95598、PMS 2.0等涉及民生用电及疫情保障的重要信息系统进行重点巡检,从系统架构、平台软件、运行情况等9个方面确保做到无遗漏、全方位;加大节日值班人员投入力度,由以往的假期电话值班转变为专人在岗值班,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系统稳定运行,全力做到业务不断、服务不停。

截止目前,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已完成重要信息系统硬件设备缺陷消除、备品备件补充配置等工作,为节日期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卢艳艳、刘瑞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