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河北沧州:迎接“开门红”,节后首周用电量增长迅猛

2021-02-23 09:5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从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获悉,2月18日至21日,沧州电网日均供电量7238万千瓦时,农历同比增长14.18%,较2019年增长27.11%,迎来牛年首周“开门红”。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沧州市黄骅港已是一派繁忙景象。经过假期的作业准备,停泊在黄骅港的MAPLEGATE(枫树号)货轮将鸣笛起航,标志着由沧州市黄骅港至墨西哥港拉萨罗卡德纳斯港的化肥外贸航线正式开通,预计年可出口化肥400万吨,出口贸易额达80亿元。

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错峰团圆,部分企业抓住春节稳产有利政策,抓紧时间全力赶工,争取一季度“开门红”。“以我所负责的沧州市经济开发区为例,春节期间,开发区内52家企业有47家选择不停工,一直照常生产。”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大客户经理赵海鹏介绍道。

据沧州供电公司电力复工复产指数报告显示,渤海新区、沧州市区、黄骅市节后首个工作日(2月18日)复产率分别达到91.9%、90.5%、86.8%,节后首周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4.02%。

从行业看,以食品加工、医药化学、金属冶炼等为主的制造业复工复产指数同比提升76.89%,批发和零售业同比增长42.3%,住宿和餐饮业同比增长32.04%。此外,沧州市最繁华的华北商圈日活指数达到90.07(以2020年12月为基准),重点商圈营业状况良好。

电力是经济晴雨表,上扬的电力数据背后,折射出经济发展的强大活力,在有力疫情防控措施下,社会生产紧张有序、人民生活红火“开年”,正迎着牛年的和煦春风加速“奔跑”。(王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