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客户春节用电

2021-02-25 10:4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是一家团聚、共享幸福的美好时刻,然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200余名员工坚守保电一线,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坚守一线,用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大爱。

“是供电所吗,我是白花村民,我们这儿突然停电了,你们能过来看看吗?除夕夜21时17分,白合供电所值班室里传来客户焦急的声音。

白花村位于是深山区,地理位置偏远,交通十分不便,进村需翻越一道高山。故障就是命令,白合供电所抢修队长陈明等4名服务队员拿着抢修工具和所需材料,冒着寒冷的天气攀山越岭赶赴故障地点,为该村村民检修电力设施、帮助村民检查家中的内线。

“除夕夜正是村民用电的关键时刻,尽管路途远不好走,我们也不能让老百姓缺电!”陈明动员大家说。抢修车辆行驶20分钟后,到达山脚下,抢修队员们冒着夜晚的寒风,深一脚浅一脚的徒步25分钟来到村子里。他们顾不上休息,立即进行查线,经检查,发现因负荷大,导致村里3214台区变压器跌落管烧坏队员们借着应急灯光更换变压器的跌落管,及时恢复了村民用电。

2月12日,是大年初一,川里供电所服务队员在东庄子村得知村民孤寡老人李大娘家中内部线路故障,电灯时亮时不亮,服务队员当即上前帮其检修,对老化线路、灯头等逐一进行拆除,并重新布线安装,为李张大娘家更换了新的开关。

为方便张大娘用电,服务队员们一边安装,还一边征询安装电灯开关的最佳使用位置,让张大娘一伸手就能够触摸到开关。当电灯重新亮起时,张大娘十分激动,不停地称赞着,“这里本身是穷山角落,没想到你们大娘初一还主动上门检修,又这么快帮忙送上了电,这工作做得太细致太贴心了”。

大年初三的晚上,军城镇史家沟村史玉良一家人正在吃团圆饭,家里突然停电了,他找到用电服务连心卡,拨通了军城供电所的电话。正在台区巡视线路的史二鹏很快来到客户家中,经过检查发现是由于用电负荷过大造成家用空气开关烧坏,史二鹏立即把随身携带的空气开关换上,从停电到恢复用电前后仅用了5分钟时间。心怀感激史玉良连声称赞供电员工快捷及时的供电服务。

“我们每到一处都要尽可能多地走近可能存在隐患的供电设施,多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点亮春节里山里的每一盏灯,他们生活舒心了,我们工作也开心。”史二鹏如是说。(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