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加强春季鸟患管控确保供电安全

2021-02-25 11:1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多亏及时将这两个鸟窝清理啦,不然里面的几根细铁丝随时会给咱们惹出大麻烦来的!”2月22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职工王新刚和李贺强在对35千伏张岗站10千伏青年路516线开展巡视测温的时候发现了2个鸟窝并及时进行了清除,确保供电线路安全运行。

今年春节期间气温回升过快,雨水节气过后又到了鸟类筑巢活动的频繁季节。由于鸟巢大部分由柴草、树枝、铁丝等材料构筑,遇到下雨、浓雾等潮湿天气极易引起绝缘子闪络事故,造成线路跳闸故障。国网雄县供电公司为最大限度地避免鸟害威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根据以往鸟害情况和鸟类活动规律进行专项部署,将线路巡视和鸟害清理工作相结合,分解到每一位线路负责人和台区经理。细致落实到每条线路、每基杆塔。对杆塔塔头、构架合成绝缘子处、线路横担、下引线、避雷器等重要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清理,最大限度地降低因鸟害引发的线路及设备故障。

该公司在巡视线路清理鸟患的同时,对威胁线路的高干树木及时登记在册或进行清理,保障供电线路通道安全畅通,维护雄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