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前置服务为复学潮送“安全电”

2021-02-26 10:0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师,配电室检查完毕,未发现异常,但是堆放杂物要及时清除干净,容易引发火灾……”2月22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走进顺平县实验小学,开展复学复课前安全用电检查。

据保定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开学时间为2021年2月28日。寒假过后,学校的用电设施大多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又经历冬季“王炸级”寒潮多轮侵袭,校内供电和用电设备很可能存在安全用电隐患。为保证新学期供电辖区学校正常用电,连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前置服务,开展中、小学校安全用电大检查,对校园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把脉问诊”,确保学校复学用电安全无忧。

该公司按照属地化管理,组织辖区供电所党支部提前走进学校,运用红外测温仪及超声波检测等技术全方位检测学校及附近的高、低压线路等电气设施的运行状态;对学校食堂、教室投影、计算机房等大功率电器设备进行排查,对的接线情况进行巡查,提出合理化改进措施。此外,运检党支部认真梳理学校周边跳闸次数较多的线路,对老化、破损线路进行了统一维护和更换;营销党支部向学校电工、教职工演示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业务流程。

获悉,在开学之际,该公司志愿者还将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现场向师生讲解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小常识,解答用电疑惑,增强师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秩序。(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