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防鸟害特巡

2021-03-09 15:5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候的逐渐上升,各种鸟类开始陆续“返乡”,电力线路杆塔上的鸟类搭窝筑巢现象也随之增多,一旦遇有大风或大雨等恶劣天气,鸟儿筑巢所用的树枝、铁丝等极易与导线接触引起线路接地故障,从而进一步引发大面积停电,对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为切实做好2021年配网运维保障工作,快速解决鸟窝等影响配网可靠运行的类似问题,为全年配网故障和供电质量类投诉下降奠定良好基础,针对该类季节性隐患,阜平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供电所成立“春季防鸟害特巡队”。一是结合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求,提前谋划,根据历年鸟害活动规律,全面排查梳理鸟巢分布具体位置,同时根据防鸟害巡视内容和要求,对原有鸟巢清理台账资料进行更新完善。二是充分发挥台区经理网格化管理优势,以共产党员服务队、台区经理为单元,按照“谁负责、谁治理”的原则合理制定线路巡视计划,明确巡视责任,严格巡视考核机制,对鸟害频发地实施滚动治理,做到鸟巢及时清,隐患不过夜。三是在巡视过程中对沿途客户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使其了解防治鸟害对线路安全供电的意义,增强客户护线的意识,保障春灌春耕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四是为防止鸟巢“死灰复燃”,根据鸟类筑巢习惯,及时绘制鸟巢“分布图”,对清理后的杆塔及时安装驱鸟器并建立台账,为来年线路巡视工作提供可靠技术支撑。

自2月份以来,该公司共处理鸟窝20余个,安装驱鸟器30余个,有效避免了鸟类对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隐患,为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韩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