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奏响“安全之声”

2021-03-11 16:4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权限赋予需谨慎,三七权限误乱赋;系统目录需分清,文件进来对号座。”3月10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系统平台班安全墙上多了这样一个顺口溜,这是该班组针对日常工作中常见安全隐患所做的总结,用于监督日常信息检修操作,这也是该公司开展安全活动的一个小场景。

为贯彻上级单位和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于3月初全面开展春季安全教育及春检预试等工作。相比以往,该公司今年的安全活动形式更加多样,更具针对性,使“安全之声”在基层班组发出最强音。

活动组织多样化,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各班组根据自身特点,将安全活动与周例会相结合,将安全大讨论与党支部会、党小组会相融合,采取现场会议的形式开展典型案例、《安规》、新版《安全事故调查规程》的集中学习。对于第三方公司,利用线上会议集中开展学习讨论,结合日常工作谈安全学习感想及相关注意事项。

活动内容系统化,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以“学安规、学事故调规”安全培训为契机,制定相关培训、学习计划,深入开展交流分析,以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为依托,开展《安规》全员学,全员考,实现以考促培,全面提高作业现场规范性。

活动形式创新化,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开展“杜绝违章、共守安全”倡议签名活动,各班组编写日常检修操作顺口溜,传播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让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同时,班组内部制定安全生产监督制度,实现共同监督。通过一系列丰富的安全活动,该公司员工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我要安全生产,全员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扎实做好系统建设、检修运维、服务支撑、网络安全、学习教育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信息通信业务稳定运行。(刘瑞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