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电力服务为春耕春灌“加油”

2021-03-12 15:3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1日上午,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石双川和刘四民正在对大王庄村进行线路巡查,“长时间不用的灌溉设备容易出现故障,所以必须对线路、设备进行严密巡视,确保排灌低压线路没有折断、机井线路没有破股,让农户春耕春灌用好放心电。”石双川说。

与此同时,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也正充分运用后台监测系统,综合近几年的春耕春灌负荷数据,对春耕春灌配网供电线路的变压器负载率、重过载情况统计分析,及时维护消缺,排除安全隐患,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小麦及时喝足返青水。

3月9日,国网吴桥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村集市,向广大群众宣传春季安全用电常识知识,收集农村春耕生产用电需求。(郝亮)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和节气更替,河北南部地区陆续进入春耕春灌期,为做好春灌保电工作,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将系统监测与现场排查相结合,组建121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变电站设备和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准确掌握排灌设备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统一制定台区验收和地埋电缆敷设标准,组织对18.5万个台区进行全方位检查维护,在总闸、电表明显位置粘贴春耕春灌安全用电提示单,开展春灌用电安全服务宣传,逐户解决灌溉用电难题,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农户安全灌溉用电。

3月11日,河北内丘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利用红外测温和超声波检测等技术手段,对眼机井、线路、配变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消缺,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刘珅、张金)

“以前浇地不知道用多少钱心里没有底,就怕浇着地就没费了。现在扫码浇地,交费随时交,用多少水清清楚楚。”河北饶阳县同岳村农户说。为了让农户享受到更智慧、更便捷的春耕春灌用电服务,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积极推广扫码灌溉智能小程序,实现春耕用电、缴费、报修等服务智能化。同时,不断提升营业窗口服务水平,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大力推行“网上国网”APP,对春耕春灌增容用户实行“一证受理”,简化报装流程和手续,保障广大农户快捷用电。强化应急抢修,积极开展春耕春灌物资梳理,确保抢修队伍第一时间到位。

“一年之计在于春,服务好春耕春灌用电工作,对于农民实现农业丰收,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新举措,在智慧灌溉、春耕春灌供电优质服务方面继续努力。”国网河北省供电公司营销部农电处负责人张欣说。(石静、苏双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